close



 
在處理爺爺喪事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不過有位店家讓人印象深刻

 
 最近真的好累好忙,因為爺爺離開了,是中風引起的,
 奶奶和媽媽都哭的很傷心,我也是………….
 爺爺是對我最好的,
 當我知道他離開時,他臉上的慈祥,至今還在我的腦海中,
 相信爺爺在天堂一定會想我的,

 在處理爺爺後事時的這段時間,大家都想這要如何給爺爺最好的,
 完美的,無論是棺木,骨灰罐,甚至是靈骨塔。
 因為爸爸有個好朋友是在龍巖生前契約做禮儀師,
 當初也跟他買了兩張生前契約,要給奶奶和爺爺準備的,
 所以爺爺的喪事都交給龍嚴處理,
 龍巖禮儀師來家裡,告訴我們喪事禮俗和一些禁忌,
 
 原來喪事有那麼多要注意!!
 不過我覺得都是一些不符合現代的,不過只要是會對爺爺好,
 家人是都ok的!!!!
 禮儀師先帶我們是看棺木,告訴我們他們契約內有一個基本款的棺木,
 我們都感覺蠻素雅的,但旁邊還有幾具棺木,感覺質感或者作工精細度,
 都比基本款的好,爸爸問禮儀師能否挑旁邊這幾個,但禮儀師告訴我們,
 必須還要再貼錢,家人們當然覺得沒所謂,畢竟是爺爺最後要躺的,
 當然希望住的舒服,不過當禮儀師說前面這個,
 棺木上面有多刻阿彌佗佛的要補貼五萬元,

 旁邊的更貴,還要補差額八萬元時,家人突然間都沒講話,
 我心裡想…哇,還以為是補貼幾千,因為感覺都差不多阿,
 哀,可能是我不識貨吧,
 後來奶奶說,因為爺爺是要火化,所以棺木不需要花那麼多錢阿,
 畢竟最後也是燒掉,這時禮儀師也說,現在幾乎都是火化,所以棺木比較
 少人要求,並告訴我們骨灰罐才是最後的歸宿,說雖然爺爺在世八十幾年,
 但最後在骨灰罐裡可能會好幾百年,
 並說著骨灰罐是現在大家最注重的最在意的,
 後來去看骨灰罐時,禮儀師告訴我們契約裡基本款的骨灰罐,是花崗石材質的,
 不過因為爺爺是要放五指山軍人公墓,因為地勢較高,又沒室內空調,
 
 
  爺爺未來要住的地方,很美也很安靜(五指山軍人公墓)
 

 建議我們 要挑選玉石材質的骨灰罐,防潮性好一點的,
 奶奶和爸媽跟著禮儀師的介紹,一直看過去,骨灰罐的櫃子從前面到裡面,
 我跟在後面,不過越裡面,感覺價格更貴,後來我們看到一顆大家認為都還不錯,
 白色帶點綠色的骨灰罐,真的好漂亮,不過價格不斐阿,價錢要十二萬,
 爸爸問奶奶,奶奶說還可以啦,不過我看奶奶的表情,一定覺得很貴,
 爸爸問禮儀師還要補差額多少,有沒有折扣阿!!!!
 禮儀師說因為大家都算是認識,不然一般公司規定是不打折的,
 說著後來用計算機算一算,
 告訴爸爸,再補差額十萬就好,
 後來旁邊的服務小姐說,生前契約裡附的骨灰罐是價值8000元的,
 扣除後在折扣12000元,接著說禮儀師骨灰罐很少打折的,已經很划算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好貴阿,
 接著奶奶告訴爸爸說,爺爺生前是很節省的,怕爺爺在天堂會生氣的,
 反正離火化還有一段時間,回家好好想想考慮一下,告知禮儀師幫我們做保留,
 
 回到家時,大家都覺得骨灰罐好貴阿,雖然已經買了生前契約,
 不過看到喜歡的都還要加錢,
 棺木,念經,花,還有骨灰罐,我晚上還因此失眠勒!!!

 隔天下班因為媽媽也沒事,想說帶媽媽去殯儀館附近賣骨灰罐的店家看看好了,
 一連看了三間賣骨灰罐的,我跟我媽逛完後了都搖搖頭,這麼骨灰罐都好貴阿,
 每個店家老闆讓我感覺像是看到肥羊似的,還有開價兩百萬的骨灰罐,真是誇張!!!
 
 後來舅舅來家裡關心, 知道我們的狀況後,說要帶我們去骨灰罐的工廠,
 說他有在那裡買過,也介紹很多朋友去,
 每個人都非常的蠻滿意,是很實在的店家,
 後來等爸爸回到家後,帶奶奶一起去,因為已經蠻晚的,
 舅舅有先打電話叫老闆等我們一下,
 
 後來來到骨灰罐店家後,看到老闆慢慢的走過來時,其實家人就準備要在這買了,
 因為老闆的長相就給我們感覺很誠實也很實在的人,老闆細心的介紹材質,
 我們看到一顆骨灰罐,類似那時在禮儀公司看到的差不多,老闆說這顆骨灰罐
 防潮性還不錯,也蠻適合的,奶奶也很喜歡,爸爸問他價格要多少錢,
 老闆說了後,媽媽奶奶和我都有點難以置信,這麼價錢差那麼多,
 老闆說其實大家能相遇到,都是冥冥之中,
 也許是爺爺牽引你們的,
 而且台灣的葬儀文化比較特別,所以外面的價格都會偏高,
 但是爸爸說但也差太多了吧........

 後來大家聊了一下,奶奶還一直問老闆結婚了沒??
 
 說現在做生意的人,已經很少像老闆這樣實在的了,感覺奶奶很喜歡老闆阿!!!

 後來在回家的車上,跟爸爸說今天有跟媽媽去殯儀館附近的骨灰罐店家看看,
 價錢也很貴耶,好險舅舅有帶我們來,大家都認為說,這是爺爺在天堂幫的忙!!!

 好店是一定要介紹大家的,若大家有這需求,一定要去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salejack77
 張揚玉集骨灰罐

 http://salejack77.pixnet.net/blog
 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3段7號6樓
 02-85228022  0929226605
 

張揚玉集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alejack77/


 
 爺爺告別式有好多的朋友來送他

 
爺爺一路好走,我們會想念您的  (照片裡我的可愛小姪子-在狀況外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骨灰罐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